我校举行2022年度平安校园创建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暨第十九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于3月2日在B01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平安校园创建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暨第十九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秦永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文芬,副校长江秀丽、刘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梦岚出席启动仪式。

宋梦岚首先宣读《安徽三联学院第十九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具体措施。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职能部门代表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学校签订平安校园创建目标管理责任书。

鲁先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将平安校园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过去一年,学校各学院、部门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但学校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为抓好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坚决维护学校各领域总体安全。三是要凝聚力量,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全校师生要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上,财会学院、保卫处和师生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从自身角度阐述如何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力争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享安全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撰稿:李莹莹 摄影、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