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安徽三联学院坐落于安徽省省会合肥,主校区地处合肥大学城翡翠湖畔,是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由安徽三联投资集团于1997年投资创办,为安徽省第一所民办高校,三联学院的成立已分别载入安徽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新中国成立70年安徽大事记。2005年,学校获批成立党委;2008年,获批升格为本科高校;2011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2018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年,获批安徽省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以工为主,管、经、艺、文、医、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开设本科专业46个,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学校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工程技术、管理岗位等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办学20余年,累计为社会培养人才6万余人。

学校先后四次被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两次被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先后被授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示范助学组织”“安徽省纪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30周年先进集体”,连续六年荣获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荣获“安徽省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5A单位”,2014年荣获“合肥市经济开发区优秀人力资源输入基地”“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2014、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7年获批安徽省创业学院,2014、2017、2018、2019、2021五次年荣获安徽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18年荣获科技部和国家奖励办公室颁发“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荣获2018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荣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颁发的“2019年品牌实力民办高校”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00年学校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成人教育学院,2007年更名为继续教育学院,统一规划和管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现已发展以专升本、高起专办学层次为主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目前开设专业30多个,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机制,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毕业生3万余人。

在新的发展时期,安徽三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 博学 砺能 树人”校训,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社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