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 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实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目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0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安徽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1〕45号)精神,安徽三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

2021年11月11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庆晖带领处室人员到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居委会,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进社区活动。社区居委会领导热情接待,积极配合,提前组织安排本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群众均到活动现场,参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学习宣传。

首先,施院长介绍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展情况、发展历程及成果展示,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活动内容;接着组织大家观看《疫情防控》、《防范诈骗》和《养生饮食》视频。视频从引导群众在疫情期间提升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群众防防范诈骗意识、培养良好的养生饮食习惯三个方面强调大家提升全民综合素质,推动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内容贴近社区居民生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努力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和电信诈骗的宣传和防范,同时注重科学健康生活,提高社区人员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最后,为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更好地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服务,组织大家填写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问卷调查。


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进社区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这与桃花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继续教育学院将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调动居民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让居民积极广泛地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撰稿:王凤 摄影、编辑:李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