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68

7月1日上午8点,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各二级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总书记讲话的力量,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说:总书记的讲话既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又明确奋斗目标;既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又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人才。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管副院长、党委书记赵利侠说:2021年7月1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来,风雨兼程,我们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克服了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作为一线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要在新的征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努力工作,不懈奋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021年安徽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邵正香说:看完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无比激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100年历史体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它是所有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共同铸就的,也刻印了属于共产党人的光辉印记,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教育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和背负的使命。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生成才和学校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财会学院教师张家胜说:“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机械工程学院2018机械三班学生代传昭说: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100周年了。在这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抵御外敌,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和背负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用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党办 摄影:王卉、各学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