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24

恰逢建党百年,喜看桃李芬芳。76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金会庆教授,校董事长余皖生及在肥校党政领导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身着学士毕业服的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3900余名2021届毕业生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云”聚三联,共同见证自己的毕业盛典。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姜发根宣读了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副校长秦永元宣读了准予2021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和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外语学院丁玉洁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四年的求学时光和取得的成绩,感谢三联的培养,她表示将会继续奋斗,奉献青春,投身社会,服务社会,走在时代前列,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奉献力量!

机器人工程学院张林代表教师发言,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于开拓;终身学习,行为自觉;学会做人,不忘良知。愿同学们扬帆起航,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金会庆教授作重要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一路陪伴同学们进步成长的老师、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金会庆校长说,2021届毕业生亲历了学校建校20周年和三联集团30周年,和母校共同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学们目睹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受着母校的发展壮大,同时母校也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变化。他感谢同学们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镌刻进三联的历史,感谢同学们为三联精神增添鲜活的注脚。

临别之际,金会庆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持本色,做有志之人,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成为栋梁之材,实现人生理想;二是转变角色,做有识之人,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逐步养成敬业态度和职业精神;三是干出特色,做有为之人,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做爱岗敬业、干事创业和争创一流的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

讲话结束后,金会庆校长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并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扶正流苏。

在热烈的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愿他们谨记“厚德 博学 砺能 树人”的校训,心系三联,不忘师恩,乘风破浪,以“三联人”的品格不懈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属于自己和母校的时代荣光。(撰稿:隋欣  摄影:王卉 刘欢  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