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继续教育学院2020 学年春季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69

成教全体师生: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指南(一)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3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的紧急通知》和《安徽三联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三联院字[2020]2号)等文件精神,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继续教育2020学年春季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师生员工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各种信息技术手段,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实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确 保教学秩序稳定。

二、具体安排

  1.成教新、老学生开学均延期到3月1日之后,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和学校开学工作预案另行通知;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成教新、老学生学费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徽E付”缴费平台进行网上缴费,取消一切线下交费行为。

  3.2020学年春季成教课程均采取“网络教学、线上授课” 教学方式。学校将利用安徽继续教育园区、学校已引入的网络教学平台和学校自建的网络教学资源,开展成教学生的线上教学, 做到“延迟开学不停学”。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内容

2 19 日前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成教各年级专业开课计划

2 22 日前

梳理网络课程资源,完成课程网络学习平台对接

2 29 日前

完成网络课程授课教师安排及培训工作

3 月  7 日前

成教各课程授课教师完成线上课程教学设计

3 月  9 日开始

成教学生上线进行课程网络学习


  4.教材发放按照推迟开学的具体时间相应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生线上学习同时,授课教师可向学生推荐电子教材作为参考。

  5.2020届成教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采取网上全程线上指导,指导教师可通过 QQ、微信、邮箱、电话等线上方式进行远程指导,按原计划进行。

三、其他要求

  1.授课教师认真做好线上课程设计,加强课程过程管理,做到教学全过程可记录、可监控、可评价,可追溯,保证线上教学和学习质量。

  2.学生登录网络学习平台,按时按要求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保证学习进度与效果。

  3.全体师生加强防控知识学习,做到科学防护,不信、不发、不转任何非官方不实信息,维护学校、社会稳定大局。

  4.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教学人员沟通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QQ357543185




           继续教育学院

                              2020211